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省稱與重慶申辦2032年奧運 重慶:不知情

2020/11/27 15:45(11/27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7日電)中國媒體報導,四川省體育局日前在公開文件及受訪時表示,四川省與重慶市將聯手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但重慶市體育局傍晚卻表示,此事是從媒體得知,目前正向四川方面核實。

中國已由北京舉辦過2008年夏季奧運,而北京與張家口則將聯合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

綜合澎湃新聞及成都市官媒紅星新聞今天報導,四川省政府官網20日公布一份文件,內容是四川省體育局對今年四川省政協會議第0364號提案的答覆函,提及這一內容。

四川省體育局在答覆函中表示,根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兩地將「共同申辦奧運會」,著力打造具有「成渝獨特印記和文化特色」的奧運會,提升成都、重慶體育的國際影響力和全球競爭力。

在此之前,成都市體育局發布的「成都市世界賽事名城『十四五』發展規劃(徵求意見稿)」中也提出,成都將積極探索申辦2030年夏季青年奧運會、2032年夏季奧運會等大型綜合性體育賽事的可行性。這項規劃曾自11月3日起徵求意見,目前已告結束。

根據報導,紅星新聞致電四川省體育局,經工作人員確認,上述答覆函中提及的川渝兩地將共同申辦的奧運會,正是指2032年夏季奧運會。這名人員還表示,「成都和重慶都有這個意向,兩地將共同努力爭取,一步步推進這個事情」。

但據第一財經等媒體報導,重慶市體育局多個處室主管及宣傳處人員均表示,他們也是從媒體上得知此事,事前並不知情,目前正向四川省體育局核實此事。

報導指出,四川省已舉辦2020年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等賽事;確定將舉辦的還有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2020年中國網球巡迴賽CTA1000總決賽、CTA500成都站及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等國內賽事。

至於四川將舉辦的國際賽事,根據報導,還有2021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2022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和2025年世界運動會等。報導並指這改寫了中國西部地區從未獲得世界綜合性賽事舉辦權的歷史。(編輯:繆宗翰)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