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字節跳動收購新網域名 抖音支付露出苗頭

2020/12/1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抖音進軍金融服務又有動作,據陸媒報導,字節跳動已取得「douyinpay.com」網域名,由於日前字節跳動已藉由收購方式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加上手握多張金融牌照,抖音生態圈正逐步成形。

綜合陸媒36氪、證券時報與新浪財經報導,字節跳動近期已經透過網域註冊公司「易名」,收購了「douyinpay.com」網域名,收購金額並未公布。

由於douyinpay翻成中文就是「抖音支付」,市場認為,這次收購象徵離字節跳動推出「抖音支付」服務,跨入數位金融服務市場的日子不遠了。

不過據報導,字節跳動對於此事不願正面證實,僅稱收購是「防止第三方惡意侵權」。

報導分析,字節跳動對於進軍數位金融服務圈一直都表現出不小的興趣。今年8月底,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實質控制的天津同融電子商務公司,取得第三方支付機構武漢合眾易寶科技公司100%的股權,藉由這一次的收購,取得了該公司所持有的第三方支付牌照。

報導稱,當時字節跳動對於這起收購案的說法是:「此舉將有利於提升使用者體驗,今後字節跳動將和其他支付方式一起,更好地服務旗下產品的使用者。」

報導提到,截至目前為止,除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外,字節跳動還手握網路小貸牌照、保險經紀牌照以及證券投資與諮詢執業資格等金融牌照。

報導進一步指出,在抖音直播電商業務迅速崛起之後,「數位支付」成了字節跳動建立短影音網路封閉生態圈的重要一步,極有可能是下一個優先開啟的金融業務項目。

日前,抖音的主要競爭對手「快手」,也已透過收購的方式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並開始將金融布局搬上檯面。報導分析,不論是出於競爭或自身業務的完善,字節跳動在支付業務上的發展都是勢在必行。(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