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重申審視疫苗臨床數據才為市民接種

2021/1/13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有關官員今天重申,當局為市民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前,顧問專家委員會一定會基於臨床數據作出審核。

負責統籌2019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上在電台節目受訪時,作了以上表示,並說顧問專家委員會正緊鑼密鼓,準備審視疫苗的相關數據,稍後會作出清晰建議。

外電報導,巴西公布中國科興生物疫苗在當地對2019冠狀病毒後期試驗的完整結果數據,顯示疫苗有效性為50.38%,比之前宣布的78%低近30個百分點,僅僅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疫苗有效率50%的審批標準。

據報導,科興疫苗最大的副作用是局部疼痛、頭痛和疲倦,但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影響。

港府已向科興生物等3家疫苗生產商預購了疫苗,預定2月可為市民接種。

對於上述報導,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同一節目上說,不覺得數字是極不理想,也不代表完全沒有保護力。

他說,當前只是從媒體的報導初步得知相關資料,當中仍有未知數,例如測試對象的年齡層,以及是否包括長者、無症狀人士占比等。

協助政府抗疫的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目前沒有科興生物疫苗的相關詳細資料,難以判斷疫苗最終是否可靠。

他認為,數據較之前宣布的78%低近30個百分點,應該是受多種因素影響,近2、3個月出現的變種病毒可能會影響疫苗成效。(編輯:沈朋達)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