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飛龍談香港建制派:中央不要忠誠的廢物

2021/3/3 21:57(3/4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鷹派學者田飛龍今天發表文章,指北京中央需要的香港建制派「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而是「賢能的愛國者」;至於泛民派中的溫和派,則應與激進派切割,「努力成為愛國者」。

香港明報今天發表田飛龍題為「愛國者治港:香港民主的新生」的文章,提到上述內容。他還說,泛民派中的溫和派應「時刻保持底線忠誠」。

兼任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被視為中國對港強硬手段獻策者的田飛龍撰文稱,「愛國」包含對中共領導的尊重,而「黨的領導是國體的核心要素」,但不等於要求愛黨。

田飛龍宣稱,「愛黨是黨員義務」;而香港人「作為中國公民,承擔的是愛國義務。對共產黨是尊重而不是強制熱愛。」

他又說,2021年將以「愛國者治港」為主軸的香港新選舉法,將會是「憲法時刻」,一方面對香港建制派提供更多席位,一方面對他們的要求也升級,尤其是對「堅定的愛國者」的升級要求。而如果服務不好市民,就必須下台。因為,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而是「賢能的愛國者」。

田飛龍針對非建制派陣營則說,中間派與泛民的溫和派可理直氣壯與激進派切割,「努力成為愛國者,並時刻保持底線忠誠,做建設性的民主派」,回歸「忠誠反對派理性範疇」。

他提到,香港社會以往習慣將黨、國家、政府、人民對立和分開,從觀念和制度上「瓦解黨的領導的合法性及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以致無法完成23條立法和國民教育,反而促成了占中與反修例(反送中),這是「以民主為武器的、反國家的制度戰爭」。

田飛龍聲稱,以往港人將「政改」理解為普選,將民主武器化,作為對抗國家體制甚至「援助西方反華戰略的手段」,「不愛國的民主正在香港以狂飆突進的方式侵蝕『一國兩制』底線」。

他說,以「愛國者治港」重構香港選舉制度及管治體系,不是既往的小修小補,而是「結構性、系統性」的制度變革。這可從公權力的產生源頭上,堵住「反中亂港勢力」進入權力架構的通道,並對在任者進行宣誓、監督和懲戒的全程管理,是「香港民主的新生」。(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