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組織停止香港經濟自由度排名 港官員:偏見

2021/3/4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美國傳統基金會不再為香港的經濟自由度進行排名,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此表示不同意其看法,認為有政治偏見。香港曾經連續25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陳茂波今天在一個網上研討會上說,不同意基金會指香港經濟政策由北京政府控制,認為基金會在意識型態和政治上有偏見。

他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經濟的核心競爭力體現在資金、人才及資訊自由流通,而港幣也透過聯繫匯率與美元掛勾,香港也擁有法治和司法獨立。

據報導,基金會在其最新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把香港及澳門剔除在外。

報告表示,今年的指數只會為擁有經濟主權的獨立經濟體計算經濟自由度;香港和澳門居民享有較中國其他城市居民更大經濟自由度,但近年來發展形勢反映,有關政策最終由北京控制,未來香港及澳門的經濟自由度可能會包括在中國內。

香港去年在基金會的全球經濟自由度排名第2,而此前香港連續25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編輯:張淑伶)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