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建監視鏡頭再引疑慮 特斯拉中國:未啟動

2021/4/7 18:46(4/7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網路近日披露特斯拉電動車內建的監視鏡頭所拍攝的一段影片,再度在中國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對此,特斯拉中國今天發表聲明稱,特斯拉駕駛室攝影鏡頭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場並未啟動。

特斯拉(Tesla)雖在中國市場熱賣,但其生產的電動車內建多個鏡頭與感應器,日前傳出已遭中國軍方下令禁止駛入軍事設施。

推特帳號@greentheonly在5日發布一段特斯拉車內監視鏡頭拍攝的影片,在中國大陸再度引發關注,網友質疑恐侵犯隱私權。

中國官媒新華社官方微博6日發表評論強調,車內安裝攝影鏡頭或許客觀上在保證駕駛人和車輛安全等方面可以帶來不少便利,但無論是什麼程度的便利,都絕不能以隨意讓渡個人隱私和資訊為代價。

對此,特斯拉中國官方微博「特斯拉客戶支持」今天早上發文回應稱,特斯拉駕駛室攝影鏡頭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場並沒有啟動。即使是在美國,車主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開啟使用。特斯拉配備了全球領先安全等級的網路安全體系以確保用戶隱私保護。

這不是特斯拉電動車內建攝影鏡頭首度在中國引發疑慮。

據此前發布,特斯拉正在進行完全自動駕駛FSD Beta版本的測試計畫,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上月證實,參與該版本測試的車主,特斯拉透過車內攝影鏡頭予以監控,並發現有些車主對於道路情況沒有足夠專注。

對於特斯拉存在「監控門」引發疑慮,特斯拉中國3月19日澄清,特斯拉的車輛不存在透過車內攝影鏡頭侵犯車主隱私的行為,所有中國市場上的特斯拉車輛均未開啟車內攝影鏡頭。

不過根據陸媒新浪科技此前在微博進行的網路投票顯示,70%對於特斯拉的說明表示不相信。許多中國特斯拉車主發文稱,他們直接用膠帶把攝影鏡頭貼起來,既安心又不花錢。

據北京日報報導,車內設置攝影鏡頭,其實並非特斯拉一家。同樣聚焦電動化和智慧網聯領域的蔚來、小鵬,以及部分中國燃油車製造商也在車內設置鏡頭。

報導形容這如同一枚硬幣的兩面,這些車內「電子眼」一方面力圖創造更安全的智慧駕駛體驗,另一方面也引發了公眾對於隱私安全的擔憂。(編輯:楊昇儒)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