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黎智英認不認罪 都一樣

2021/4/7 22:23(4/17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市7日電)香港法院今天開審831違法集結案,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認罪。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晚上指出,認不認罪都一樣,香港政府都會給黎智英1個罪名。

今天是「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去世32週年,也是言論自由日。林榮基晚上應洪雅書房老闆余國信邀請,前往嘉義市演講。

針對黎智英認罪一事,林榮基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多人心中都有個底,黎智英認罪不認罪都一樣,香港政府都會給黎智英1個罪名。

林榮基指出,香港有1個黎智英就夠了,有很好的代表性,其他人可以先離開香港,在外面可以做很多事情。

林榮基說,香港人可以借鏡台灣過去寶貴經驗,思考用什麼更好方法爭取言論自由。

林榮基表示,香港人要考量往後方面要怎麼走,不是說現在要怎麼反抗,現在反抗要付出很大代價,依香港目前看來,並不會朝好的方向發展。

林榮基指出,如果把香港當成是一個地理名詞,香港人比這個地理名詞更重要,香港人有自己語言、文化,若有10萬名香港人聚集在英國、加拿大或台灣某個地方生活,這也是把香港「光復」起來。(編輯:戴光育)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