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北大學生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曾在外媒實習

2021/4/16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官媒「環球時報」昨天引述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的消息報導,國安部門去年8月偵破一起大學生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及時挫敗境外反華勢力培養、扶植境內代理人的企圖」。

昨天是中國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據環球時報,不同於以往官方較多披露反間諜案件,今年的案例主要關乎政治安全,「國家安全機關披露了一系列涉及政治安全的典型案例」。

報導說,去年8月,國家安全機關偵破河北某大學學生田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及時挫敗境外反華勢力培養、扶植境內代理人的企圖」。

據表示,1999年出生的田某為河北某大學新聞系學生,8歲開始收聽「境外反華媒體廣播節目」,經常「翻牆」(連接虛擬私人網路,VPN)瀏覽境外大量反華政治消息。

報導指出,進入大學後,經引薦,田姓大學生成為「某西方知名媒體」北京分社的實習記者,並於2018年創辦「反華」網站。次年,他受邀前往西方某國,接受該國多名官員的問詢和指令,開始向境外提供「汙衊抹黑」中國的「證據」,並於2019年6月被中國國安部門逮捕。

報導引述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李偉說,「這是美西方反華勢力在意識形態領域對中國學生群體滲透拉攏的典型案例」。

李偉表示,這顯示在理解中國總體國家安全觀時,不能局限於狹義的認識,「我們當前面臨的國家安全挑戰中,政治安全挑戰可以說是居於首位的」。(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