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黨政部門相繼發文 批特斯拉傲慢驕縱

2021/4/20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就在中美關係陷入緊張,網路彌漫反美情緒之際,中國官媒、黨政部門今天相繼發文批評特斯拉回應「女車主大鬧上海車展」態度傲慢、驕縱,厲聲質問這家美國電動車商的擔當與責任何在。

一名與特斯拉有糾紛的張姓女車主,19日上午身穿印有「剎車失靈」的T恤,到上海車展特斯拉(Tesla)展區鬧場,並爬上一輛車頂高喊「特斯拉剎車失靈」,最後被警方帶走並拘留5日,這兩天躍為最熱門新聞。

特斯拉中國事後發表聲明強調,對張姓女車主不合理訴求「不妥協」。公司副總陶琳接受中國媒體財經汽車專訪時說,「近期的負面都是她貢獻的」,還質疑張女:「我覺得她也很專業,背後應該是有(人)的」。

張女鬧場維權雖然引發正反不同聲浪,但特斯拉事後的回應,卻在中國網路遭到一面倒負評。

對此,官媒新華社今天上午率先發文反批特斯拉高管事發後回應「傲慢」,強調如果車企「店大欺客」,應加強監管。

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公眾號「長安劍」下午接著發文稱,女車主以極端的方式大鬧車展,擾亂了公共秩序,應當道歉。但讓廣大網友心有戚戚的是:「如果坐下來能解決問題,誰願意不顧體面,爬到車頂上去嘶嚎」?

長安劍並稱,面對車主的一次次維權,特斯拉的回應中卻盡顯「老爺公關」的驕縱豪橫,讓中國消費者心寒。

文章並列舉中國多起疑似特斯拉剎車失靈的事故稱,不論是否妥協,特斯拉都必須面對中國客戶的拷問:明知隱患卻置若罔聞,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讓「碰碰拉」繼續在路上當「隱形殺手」,無視公共安全風險,不在乎「賺中國人錢、撞中國人命」,試問企業的責任和擔當何在?

中國浙江省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也發文稱,希望特斯拉可以多反思自己為什麼總是會有負面新聞,是車輛本身存在安全隱患,還是售後服務問題,或者說兩者都有。與其自豪於「90%的客戶都願意再次選擇特斯拉」,更希望特斯拉多調研剩下的那10%是因為什麼原因而不滿意。

文章並稱,任何一家企業,不應該因為銷量好就「店大欺客」,漠視消費者訴求,只有過硬的產品品質加上令消費者滿意的服務態度,才能走得更加長遠。如果有一天消費者不願意再為企業買單,那「買單」的終將是企業本身。

面對官媒、官方相繼發文批評,特斯拉中國截至發稿仍保持緘默。

綜合陸媒報導,鬧場主角張姓女車主的父親,今年2月駕駛特斯拉電動車連續從後面追撞兩輛車,最後撞到路邊的水泥防護欄才停下,車內人員受傷,張女事後指控車輛剎車失靈。但特斯拉引述後台數據指稱,事發剎車時的時速達118.5公里,未見剎車制動異常。

據報導,雙方迄今協調未果,張女拒絕交由國家級的第三方機構進行檢測,特斯拉則拒絕提供事故車的後台數據。張女此前已數度公開維權抗議,緊咬特斯拉不放。(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