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緊張放大維權風波 特斯拉主管缺席博鰲論壇

2021/4/21 16:51(4/22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中關係緊張下,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在中國的維權風波被煽風點火,效應持續擴大。今天上午,原訂出席博鰲論壇、先前強勢回應維權風波的特斯拉副總裁陶琳,卻告臨時缺席,引發外界聯想。

新浪科技報導,在博鰲論壇主辦方先前公布的議程中,陶琳預定今天上午舉行的「打造安全可控的產業鏈供應鏈」分論壇,同台者還有英特爾(Intel)中國區總裁楊旭等人,內容著眼於如何打造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可控等問題。

根據報導,陶琳既沒有現身會場,也沒有改採視訊方式對會議主題發表看法。

特斯拉(Tesla)維權事件被擴大的導火線,是19日的上海車展會場,1名女子身穿「剎車失靈」字樣的T 恤闖入特斯拉展區,並爬上車頂高喊「特斯拉剎車失靈」,隨後被警方帶走,並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行政拘留5日。

此後,陶琳向中國財經媒體回應此事時強硬表示,「近期的負面都是她貢獻的」、「我們沒有辦法妥協,就是一個新產品發展必經的一個過程」、「我們自己的調研顯示,90%的客戶都願意再次選擇特斯拉」、「我覺得她也很專業,背後應該是有(人)的」。

然而,中國官媒乃至於黨政機構,20日起卻密集發起宣傳攻勢,口徑一致地指責特斯拉。率先開炮的新華社發表文章指稱,特斯拉高管事發後回應「傲慢」,如果車企「店大欺客」,應該被加強監管。

連中共中央政法委也加入了棒打特斯拉行列。旗下公眾號「長安劍」發表文章說,「廣大網友心有戚戚焉」的是,女車主「如果坐下來能解決問題,誰願意不顧體面,爬到車頂上去嘶嚎?」但特斯拉的回應中卻盡顯「老爺公關」的驕縱豪橫,讓中國消費者心寒。

面對官方隱然發動的強大壓力,特斯拉20日深夜發表聲明,態度放軟,指公司「始終願意盡最大努力與車主主動溝通,用最誠懇的態度尋求解決辦法,堅定履行負責到底的承諾」,並「尊重並堅定服從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決定,尊重消費者」,遵守法律法規,堅決堅定地積極配合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所有調查。

特斯拉並提到,公司已為這起維權事件成立專門處理小組,努力在合規合法的情況下,盡全力滿足車主訴求,爭取讓車主滿意。(編輯:邱國強/吳柏緯)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