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登上世界高峰 中國在珠峰設隔離線防接觸

2021/5/11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印度疫情升溫為全球防疫帶來挑戰,中國當局也更加審慎。由於日前珠穆朗瑪峰出現1名確診登山客,為防疫情傳入,中國已在珠峰北坡設置隔離線,要求將珠峰頂峰列為疫情防控焦點。

中新社報導,西藏自治區登山管理部門與珠穆朗瑪峰所在地政府9日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營召開會議。會議明確2021年珠峰登山季會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疫情防控焦點在珠峰頂峰。

珠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邊境,攀登路線分別位於中國一側的北坡和尼泊爾方一側的南坡。近日尼泊爾境內南坡大本營有登山者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疫情格外引發關注。

報導引述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尼瑪次仁表示,2021年中國國內從北坡攀登的共有2支隊伍,一支為攀登珠峰的21人隊伍,另一支是到珠峰北坳徒步的17人隊伍。目前珠峰北坡尚無確診病例。

尼瑪次仁表示,得知尼泊爾南坡出現疫情後,西藏登山管理部門加強疫情防控措施。由於南北兩側登山路線不同,因而珠峰頂峰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將禁止南北坡人員及物品接觸。

他表示,登山管理部門會在登山隊員登頂前派出由專業嚮導組成的防控隊伍,並在峰頂一側設置隔離線,南北坡的人員及物品不得接觸,「這些措施已向登山隊員反覆強調」。(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