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疫情發生後向台灣通報260次

2021/5/21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稱,COVID-19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已向台灣通報疫情260次,批准台灣衛生專家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技術活動16次。台灣也接受世衛秘書處疫情資訊通報數次。

趙立堅據此聲稱,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安排。「國際防疫體系缺口」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答覆媒體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24日登場,迄今有13友邦提案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達誠摯感謝,並呼籲世衛回應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強力訴求。

在中國抵制下,台灣迄今尚未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函。

趙立堅今天則稱,民進黨當局無視國際社會聚焦抗疫合作的普遍願望,無視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借疫情大搞政治操弄,違反聯大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不惜以干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為代價,執意搞涉台提案,其真實目的為了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他並稱,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捍衛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中方這一決定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支援和理解」。

趙立堅還稱,截至昨天,150多個國家透過外交管道表示支持中方決定,近80個成員國代表專門致函世衛組織,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WHA的立場。

趙立堅最後稱,美國等少數國家玩弄各種伎倆,為民進黨當局撐腰打氣,鼓噪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