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慶「獻禮片」票房亮麗 港媒:團體包場多

2021/7/3 10:59(7/3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共百年黨慶之際,多部主旋律電影上映,其中有關中共建黨的「1921」票房亮麗,但港媒採訪發現,北京各大影院買票入場者屈指可數;業者則透露陸續接到團體客戶包場和上電影黨課的需求。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共慶祝建黨100週年之際,多部歌頌中共的主旋律電影在七一檔期上映,其中包括「再現」中共建黨經過的電影「1921」和中共創黨人李大釗一生的「革命者」。

作為最先推出的「獻禮片」,據中國觀影平台「貓眼電影」的數據,截至昨天晚間9時許,「1921」票房為人民幣1.97億元(約新台幣8.47億元),「革命者」則約3000萬元。

這兩部電影的放映密度也很高,以萬達CBD店為例,「1921」昨天排片近30場,平均每小時兩場,今天也有27場;「革命者」略少,昨天排片20餘場,今天則有20場。同影院上映的其他影片,同日排期僅為一到兩場。

明報記者昨天查閱訂票資訊顯示,「1921」與「革命者」每場的訂票觀眾寥寥,有的場次只有5人,但不排除受非假期的影響。

陸媒「北京青年報」昨天則引述保利國際影城大峽谷店表示,兩部影片排片場次充足,佔比達80%,其中「1921」的排片佔比達45%,且當天包場「1921」的計有3場、300多人。

首都電影院也表示,已陸續接到團體客戶包場和上電影黨課的需求。

報導表示,中國大陸每逢大型政治紀念活動多半會推出一批影視作品;而主旋律電影因有過多政治因素參與,因此不能反映影片實際票房情況。

近年逢中國大陸大型活動而推出的影視作品包括:2009年為慶祝建政60年的「建國大業」、2011年為慶祝中共建黨90年推出的「建黨偉業」、2017年慶祝建軍90 年的影片「建軍大業」,以及2019年為慶祝建政70年的「我和我的祖國」等。

其中「建國大業」首映半日票房1477萬元,創造當時首映日票房新紀錄;「建黨偉業」首日票房則突破2000萬;「建軍大業」首映票房達4138萬元;2019年「我和我的祖國」上映,單日票房逾2.7億元。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說,主旋律電影一般都有包括中共中宣部等官方部門的推動,並當作政治任務,學校、企事業單位會以包場方式觀看,因此不能反映影片實際票房。(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