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美國一些勢力縱容台獨是錯誤

2021/7/3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天稱,美國一些勢力試圖在台灣議題上鋌而走險,不斷縱容和鼓勵「台獨分裂勢力」,是極其錯誤和危險的,並指國家完全統一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歷史潮流。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及中國外交部書面資料,王毅今天出席北京清華大學主辦的第9屆世界和平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在演講中指稱,縱觀當今世界發生的各種對抗衝突和治理困境,追根究底,還是在於多邊主義的理念沒有得到有效維護,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準則沒有得到充分尊重。

王毅聲稱,維護並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是打破零和博弈,抵制單邊霸凌,真正實現持久和平與共同安全的必由之路。為此,「我們要旗幟鮮明地反對集團對抗,反對強權政治,反對干涉內政」。

王毅也在談到台灣時指稱,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勢力試圖在台灣議題上鋌而走險,不斷縱容和鼓勵「台獨分裂勢力」,這是極其錯誤和危險的。「我們要正告這些勢力,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歷史潮流,是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法撼動的時代的大勢」。

王毅稱,「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國」。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另外,王毅在全球疫情議題上則指出,當務之急是加緊構築抵禦病毒的「免疫長城」。中國提出並履行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將繼續竭盡所能,不斷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王毅也就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洋議題表示,日本政府應當充分傾聽國際社會合理關切,在同利益攸關方和國際機構協商一致之前,不得擅自向太平洋排放核汙染水。(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