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接種疫苗破14億劑 供應國外5.7億劑

2021/7/16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官員今天表示,中國COVID-19疫苗產能已達50億劑,目前國內接種已經超過14億劑,供應國外達到5.7億劑,正加快各種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生產能力建設。

新華社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就COVID-19疫苗產能問題表示,工信部指導7家企業加快疫苗產能產量建設,截至7月份疫苗生產產能達到了50億劑,實現了國內14億劑的接種。

他說,供應國外的疫苗達到了5.7億劑,疫苗產能不斷擴大,供應能力不斷提升,較好地滿足了國內疫情防控需求,也力所能及地支持國外疫情防控。

中國COVID-19疫苗從生產到接種需要3個月時間。

田玉龍說,目前正加快各技術路線的疫苗生產能力建設,在確保品質安全基礎上全力擴大產能產量。下一步,將統籌國內外需求,多途徑開展國際產能合作,並優先保障國內疫苗需求。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至14日,31 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14億1460.9萬劑次。(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