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疫情擴及5省9市 機場關閉太晚恐是破口

2021/7/28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南京的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擴及5省9市,官方雖陸續採取措施,但未見趨緩跡象。陸媒分析,南京封城措施太晚了,爆發疫情的祿口機場直至26日才封閉管理,可能是疫情擴散關鍵。

中國新一波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自20日從江蘇南京祿口機場爆發,到27日疫情已經擴散到廣東、安徽、遼寧、四川4省,確診人數超過百人,其中江蘇27日單日新增48例。

據南京日報報導,7月26日下午,南京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會議,宣布中高風險地區及實施封閉管理區域內各類公共場所除必須外立即關停,此外也宣布對祿口機場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全面封閉管理,藉此防止疫情擴散。

中國新聞週刊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公衛專家分析,目前南京疫情擴散城市較多,然而祿口機場直到26日才關閉,傳染源難以阻斷。「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廣州之前也曾發生境外病例引發本土傳播,但是當時的漏洞是在隔離酒店,然而這次疫情是直接由機場擴散,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在不能排查完受到病毒污染的飛機、乘客人員情況之前,難以預測疫情規模」。

他並稱,現在南京公開調查資訊還不詳細,南京當地感染者之間是不是有傳播鏈、關係是否清晰,都缺乏資訊,因此難以判斷。而且,機場人員是否全部落實隔離了、是否已經做了多次核酸檢測。

這名專家建議,除了做好重點人群的管控,包含打疫苗加強針、重點人群與一般人群的物理隔離外,國際航班和國內航班一定要分區,人員要做好隔離,才能杜絕交叉傳染的可能性。

報導引述杭州市富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歡龍的網文說,初步判斷南京這輪疫情規模與廣州「521疫情」有過之而無不及,總陽性檢出可能在250例左右。若持續2個最長的潛伏期,評估疫情在8月中旬結束。(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