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付Delta病毒 中國科興將申請疫苗緊急使用

2021/8/6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Delta變種病毒蔓延全球,也是中國大陸這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的主因。中國科興公司表示,近期將向各國藥監局提交針對Delta病毒的疫苗臨床研究及緊急使用申請。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尹衛東昨天表示,科興近期將向各國藥監局提交針對Gamma變異株及Delta變異株的克爾來福COVID-19疫苗臨床研究及緊急使用申請。

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同日表示,Delta變異株已成為全球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而現有疫苗對Delta變異株有良好的預防及保護作用。

尹衛東說,科興中維去年12月分離出Gamma變異毒株;今年4月分離出Delta變異株,並投入研究滅活疫苗換毒株行動。科興中維有充足生產能力提供不同種類的滅活疫苗。

路透社當地時間5日則報導,智利自2月啟動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以來,至今已有超過6成人口接種了必要劑量,主要是接種科興公司的CoronaVac疫苗。此前有研究顯示,施打頭兩劑科興疫苗數月以後,防護效力減退。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發表電視轉播講話說:「我們決定對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人,展開疫苗強化行動。」(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