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支聯會常委通過解散決議

2021/8/24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據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將會解散,支聯會常委昨天召開會議,期間作出解散決議,但仍需要會員大會通過。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支聯會日內將召開會員大會,就決議進行表決,如果獲得75%出席會員贊成,即可通過解散決議。

1989年北京爆發民運後,支聯會於同年5月21日在港成立,目的是支援中國的愛國民主運動,其5大綱領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及建設民主中國。

自此以後,每年6月4日,支聯會都會舉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並在燭光晚會之前一週舉辦遊行,持續提出該會的5大綱領。

去年港區國安實施後,外界指支聯會的「結束一黨專政」主張涉嫌違反國安法,令支聯會面對巨大政治壓力。

與此同時,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已被港府依法取締,本月初改為網上展示。(編輯:張淑伶)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