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恒大淨利年減近40% 地產電動車合虧378億

2021/8/26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26日電)陷入嚴重財務危機的中國地產業巨頭恒大25日晚間發布盈利狀況,預計上半年的淨利潤年減29%到39%。房地產開發業務與新能源汽車合計虧損約為88億元(約新台幣378億元)。

恒大在這份盈利預警公告中表示,出售公司持有的恒騰網絡集團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及持有其剩餘股份按市價估值來算,盈利合計約為185億元。為解決債務問題的恒大近來採取多項自救措施,包括對旗下建案採取大幅度折讓。

澎派新聞報導,據中國恒大公告,預計上半年的淨利潤為90億元至150億元,較2020年同期下降29%到39%,公司主要營利項目的房地產開發業虧損約人民幣40億元,另外新能源汽車虧損約為48億元。

對於上半年利潤的下降,中國恒大解釋,主要是由於上半年房地產銷售價格下降及費用上升所導致。

中國恒大之前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中國恒大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4005.6億元,合約銷售面積4844.9萬平方公尺。按照中國恒大設定的2021年銷售目標7500億元來算,目前已完成年銷售目標的53.4%。

中國恒大近期多次表態出售旗下資產,緩解目前的財務現狀。8月1日,恒騰網絡公告將其23.9%股份售予騰訊控股,及出售另一買方約4%股份,中國恒大持有恆騰網絡已發行股本降至約26.55%。

8月10日,中國恒大又公告,公司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出售其部分資產,包括恒大汽車和恒大物業的部分權益。但截至目前還未有任何具體計劃或正式協議。

8月23日,有市場消息傳出中國恒大計劃以105億港元將其香港總部大樓出售給越秀地產,但至今這筆交易仍未最後確定。(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