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危機 智庫:房企擴張生變終將衝擊宏觀經濟

2021/9/17 12:09(9/17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恆大爆發財務危機之際,中國知名經濟學者、北京國民經濟研究所長樊綱16日表示,房企用高槓桿急速擴張,對市場沒有敬畏之心,產生很多問題,最後將對宏觀經濟產生更大振盪。

中新社報導,兼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的樊綱,16日在「2021博鰲房地產論壇」發言時,針對中國房地產行業問題作上述表示。

樊綱認為,中國房地產行業問題,相關企業的「非理性因素」是較大原因。過去,房地產企業在市場較好時賺了一些錢,就以為自己可以呼風喚雨,可以用高槓桿進行急速擴張。對市場沒有一種敬畏之心,產生很多問題。

他指出,企業對市場缺少一種敬畏之心,不切實際的幻想越大,造成的後果可能會越嚴重。因此發現問題就要及早解決,風險造成的影響才會控制在比較小的範圍內。

樊綱說,由於市場會波動,波動後很多問題就會暴露,越拖問題就越大,企業非理性的不切實際幻想可能越大,造成的後果及產生的實際影響可能越嚴重,最後會對宏觀經濟產生更大的振盪。

他表示,發現問題就要及早解決,只有及早解決,這些風險造成的影響才會控制在比較小的範圍內。

他直指,中國房地產業8月數據「確實不太好看」。其中,土地購置下滑14%;有的城市10宗土地拍賣案件居然有9宗流拍;新開工的面積下降16.8%;銷售下降了21%,回到了2008年的水平。這對中國的宏觀經濟確實有重大影響。(編輯:繆宗翰)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