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依國安法起訴激進組織光城者7名成員

2021/9/29 10:11(9/29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據報導,香港警方依國安法起訴「反送中」運動激進組織「光城者」7名成員,罪名是「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被告預定今天下午出庭。

綜合媒體的報導,7名被告年齡在16至25歲之間。

警方自5月起調查「光城者」,包括一宗土製炸彈案,以及查獲「港獨」物品,先後拘捕了10多人。

網上資料顯示,「光城者」於前年「反送中」爆發期間成立,成員主要是中學生,他們曾在社群平台留言,指「武裝起義」和「武裝革命」是香港「唯一出路」。

今年1月,「光城者」多名成員曾在旺角及沙田擺設街站,向市民介紹各地「武裝起義」的歷史,警方其後圍封街站,同時控告他們違反防疫限聚令。(編輯:翟思嘉)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支聯會大會表決 41比4宣布解散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