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任僅半年 前共軍西部戰區司令員張旭東病逝

2021/10/21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新華社報導,曾短暫擔任中共解放軍西部戰區司令員半年、今年6月卸任的共軍上將張旭東,已於10月1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8歲。

事實上,早在十一長假接近尾聲時,中國網路即傳出張旭東的死訊,連訃告也已流出,訃聞並指張旭東的告別式定於7日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但官方直到今天才正式宣布張旭東的死訊,相隔已20天。

至於張旭東生前擔任的共軍西部戰區司令員職務,自2020年12月首任司令員趙宗岐卸任後,即出現頻繁更替的反常現象,曾引起外界揣測。

相較於趙宗岐在任3年11個月,第2任司令員張旭東僅在任6個月,第3任司令員徐起零更只在任2個月。第4任亦即現任司令員汪海江則於8月上任至今。

根據新華社發布消息,張旭東是因病醫治無效於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58歲,並給予他「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的評價。

據公開資料,張旭東1963年生,1981年9月入伍,1984年8月加入中共,曾任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員、西部戰區司令員,後轉任中共中央軍委戰略規劃委員會上將專職委員。(編輯:張淑伶)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