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產煤保供電 日產1193萬噸創近年新高

2021/11/8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8日電)在電力供應吃緊的情形下,中國的煤炭產能儼然成為「重要指標」。中國國家發改委10月中曾稱煤炭日產能達1150萬噸,今天再宣布,日產量達1193萬噸,創近年新高。

由於煤炭缺口仍大,中國多省的限電政策持續,官方下令確保煤炭供給拚發電,山西、內蒙古等產煤省區更大張旗鼓對外供煤。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微信公眾號今天發布,隨著煤礦核增的產能釋放、建設煤礦逐步投入生產、臨時停產的煤礦恢復生產,今年10月以來,煤炭產量持續成長,最高日產量達到1193萬噸,創近年新高。

文中並稱,11月1日到5日間,煤炭日均產量達1166萬噸,較9月底增加逾120萬噸。

另一方面,為確保煤炭穩定供給,發改委強調已著手推動提升中長期的煤炭供給合約簽訂率,截至11月6日,各省區市發電供熱企業的煤炭中長期合約覆蓋率均已超過90%,其中24個省區市達到100%。

與此同時,發改委指出,包含內蒙古伊泰集團、蒙泰集團、匯能集團和興隆集團等多家民營企業,以及國家能源集團、中煤集團等國有企業,近期也相繼主動下調煤價。在近日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召開的會議上,全中國10多家主要煤炭企業也紛紛表態跟進。

發改委的公告中也提及,隨著煤炭供應量持續增加,全國電廠存煤量持續回升。11月6日,電廠存煤超過1.17億噸,較9月底增加4000萬噸左右;港口的煤炭儲存水準不斷提升,11月7日,秦皇島港煤炭場的儲存量達到539萬噸,較9月底提升近150萬噸。(編輯:沈朋達)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