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挺台 國台辦:警惕他不斷滑向危險方向

2021/12/2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達「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等挺台言論,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聲稱,安倍在歷史、涉台問題上「不斷滑向危險方向」,國際社會須「高度警惕」。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晚間以馬曉光答記者問名義,以書面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聲稱,安倍晉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妄圖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結果,妄圖挑戰二戰以後確立的國際秩序,令人震驚」。

他宣稱,安倍晉三「在台灣問題上鼓吹『遏華』,慫恿台獨的論調,反映出他在歷史、涉台問題上固守錯誤立場,不思悔改,不斷滑向危險方向,國際社會須高度警惕」。

他又說,「一個中國」原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及日本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是「必須遵守的原則」。國台辦敦促日方一些人「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在台灣問題上進一步採取錯誤行動,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安倍晉三1日受國策研究院邀請,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日本無法容許台灣遭武力侵犯,「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日美同盟」有事,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

他還說,自己擔任首相期間,每次與習近平見面時,都會明確提到不要誤判日本防衛尖閣諸島(釣魚台)的決心和意志。(編輯:張淑伶)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