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有香港學者來台 梁啟智將任台大訪問學者

2021/12/6 14:01(1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著有「香港第一課」的學者梁啟智已來到台灣,將在國立台灣大學擔任訪問學人,分享香港研究與故事。近期不少香港學者來台,「占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目前也在國立政治大學任教。

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和時事評論員的梁啟智5日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未來一段日子,他將在台大擔任訪問學人。

他說,自己也是一名老師,「我已答應了台灣的不同院校,分享我所知的香港研究和故事」。他也感謝協助安排此行的每一位朋友。

梁啟智提到自己20年前首次踏足台灣,去了八里和淡水,在路邊一家普通的店隨便買了杯酸梅湯,「好喝到不得了,自此喜歡了這片土地」。

梁啟智2020年在台灣出版「香港第一課」,用36個問答來探索香港的歷史、制度,和陸港矛盾等議題。

近年香港政治環境變化,不少香港學者紛紛來台。被視為2014年「占中」運動發起人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前副教授陳健民也在這個學年以政大社會系客座教授的身份,教授「社會運動」和「當代中國社會」課程。(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