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理大反送中衝突 7人暴動罪成立判刑3年以上

2022/1/15 17:23(1/1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理工大學曾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香港區域法院今天判刑,9名參與的示威者暴動罪名成立,其中2人入教導所,其餘7人分別被判入監38個月及40個月。

星島日報報導,本案主審法官林偉權稱,修例風波引發一連串暴力事件,許多參與者是年輕人,9名被告在案發時介於18歲到27歲間,他們入世未深,懷著改變社會的理念,卻用錯方式表達。他們不曉得就算沒有參與實質暴力行為,蓄意到場支持及支援其他人已屬有罪,而且「罪責非輕」。

林偉權並稱,法庭判刑時必須考慮阻嚇性,不過刑罰不應過重,以免造成壓倒性影響(crushing effect)。由於年輕人將來仍必須重入社會,遂判2名20歲男生入教導所,其餘被告7人分別判監38個月及40個月。

聯合早報報導,兩名年紀最小的被告陳國威及陳霆堃犯案時分別僅18歲及17歲,現在也不過20來歲,法官根據報告建議,判2人入教導所。

另兩名被告梁嘉星、詹隆享除了暴動罪外,另被裁定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罪;另一被告曾倩儀被捕時手持汽油彈,這3人被判監40個月。其餘4名被告陳子謙、江鏡棠、黃適哲及鄧錦樂,則被判監38個月。

2019年11月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理大校園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演變成長達13天的圍城戰,最後共有1377人被捕。上述9名男女在11月18日於拔萃女書院外被捕,被控參與暴動。(編輯:李雅雯/楊昇儒)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反送中 5人依暴動罪各判刑近5年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