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媒批濟南違規別墅後 2日內10多棟被拆除

2022/1/16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官媒日前批評山東省濟南市數千棟違規興建別墅應拆未拆,引發輿論熱議。陸媒每日經濟新聞發現,2日內已有10多棟別墅被拆除,首當其衝的「天井院子」民宿開發商有濟南市屬國企身影。

官方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13日發表題為「多年拆違巋然不動!數千棟『堅挺別墅』野蠻侵蝕濟南泉域保護區」的調查報導,批評濟南南部山區有數千棟違建別墅「屢拆不盡,邊拆邊建」,嚴重破壞當地自然生態。別墅擁有者非富即貴,涉及社會各界名人、企業家、藝術家等。

報導提到,天井峪村不只先前建成的20棟獨立別墅沒有被拆,而且有80棟新的別墅項目正興建中。

經濟參考報的報導引發輿論熱議,據陸媒濟南日報導,中共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14日帶領市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到濟南南部山區現場研究處置違法建築;孫立成一行人前往的第一站是天井峪村。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於15日到天井峪村採訪,發現多台挖掘機正在對天井院子內的別墅進行拆卸。2日內已有10多棟別墅迅速被夷為平地。現場工作人員表示,拆除工程踏入第2日,除天井峪村外,其他很多村的別墅也同步進行拆除。

報導指出,首當其衝被拆除的天井院子,是天井峪科技康養小鎮的民宿項目,該項目的建設單位為濟南盛世乾隆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而盛世乾隆的大股東是濟南市屬國企濟南文旅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濟南文旅集團的內部信息顯示,該集團有參與天井院子項目;針對報導涉及的問題,集團正按照山東省及濟南市的要求落實。(編輯:陳沛冰/張淑伶)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