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清零政策擾亂供應鏈?中國:短期局部影響

2022/1/20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外媒報導,中國的疫情清零政策可能會延長全球供應鏈被擾亂的情形。中國工信部方面今天表示,當前部分城市的疫情管控對產業鏈、供應鏈影響是短期小範圍的,沒有大影響。

中新網報導,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經濟數據表明,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對產業鏈、供應鏈是有利的,堅持此防疫策略,才能在全球率先復工復產,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安全才得到了保障。

他說,目前中國無論是經濟發展、出口等,都是順暢的,而且都處於增長態勢。

但他也表示,現在國內疫情出現了多點散發,部分城市採取了一些管控,可能在短期小範圍內對部分地區的產業鏈、供應鏈產生了一些局部性影響,但這些影響都是短期的,而且是有限範圍的,對宏觀產業鏈沒有產生大的影響。

COVID-19爆發已經兩年,中國仍採取嚴格的防疫政策,將出現疫情的社區甚至行政區、整座城市採取封閉式管理,要求民眾足不出戶。以日前出現疫情的西安為例,即使已經零新增確診病例,仍未完全解封。

美媒紐約時報16日報導,中國曾經用封城、追蹤密切接觸者和隔離等措施遏止了病毒傳播。但當前流行的Omicron有高傳染性,已對中國式防疫構成很大考驗。由於全球約1/3的製造業在中國,企業正為新一輪可能削弱企業生產的供應鏈中斷做準備。

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封城對中國工廠的生產和交貨影響還不大。中國4個最大的港口城市:上海、大連、天津和深圳還沒有對碼頭採取封閉管理措施。報導引述晶片諮詢公司人士說,他擔心的是,「西安會不會成為中國其他城市的樣板?」

分析人士並警告,隨著北京冬季奧運會將登場,官方嚴控疫情可能會讓許多行業可能會面臨貨物流動的中斷。 (編輯:張淑伶)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