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率先質疑連花清瘟 萬達少東王思聰微博被禁言

2022/4/20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日前公開質疑「連花清瘟」對COVID-19的療效,引起軒然大波。而王思聰的新浪微博帳號卻在昨晚被禁言,外界認為,這似乎與他質疑「連花清瘟」有關。

綜合香港01等媒體報導,中國網友19日晚間赫然發現, 王思聰的微博帳號,出現「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的告示。目前無法得知王思聰本人對自己微博帳號被禁言的看法。

王思聰14日在微博轉發一則由署名「睡前消息編輯部」製作題為「世衛組織『推薦』連花清瘟,誰告訴你的?」的短片,內容多方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真的推薦過這款成藥,同時直指中國一些網站刻意以此混淆視聽,造成WHO「推薦連花清瘟」的假象,更讓製造此藥的以嶺藥業股價飆漲。

除了轉發,王思聰並加註「證監會應嚴查以嶺藥業(連花清瘟製造商)」的字樣,並指「現在在中國能看到一個嚴謹、敢於求證、有良心、敢說真話的媒體,實在實在是太難了」。

由於「連花清瘟」在中國市場的高知名度,加上曾獲得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及部分官媒的公開推薦,王思聰的公開質疑立即引發軒然大波,以嶺藥業更對此公開回應。然而,繼王思聰之後,中國醫療平台「丁香醫生」和北京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接連發文,質疑連花清瘟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療效。

此後,中國網路不但出現接連質疑「連花清瘟」的聲音,更有人質疑這款成藥與鍾南山之間的關係,同時導致以嶺藥業股價連日暴跌。但王思聰的微博19日被禁言,引發中國網友更多的質疑。

有網友表示,「實話哪能隨便說,即使你是王思聰」;也有人質疑,王思聰若有錯應讓法律解決,結果把他禁言,是藥廠的暗黑勢力太大?還是拿國家勳章的暗黑勢力太大?(編輯:邱國強/呂佳蓉)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