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詐騙 福建安溪禁民眾非必要赴「涉詐8國」

2022/5/23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一度被稱作「騙子之鄉」的福建泉州安溪下達命令,要求安溪籍民眾非必要禁止出境至「涉詐8國」,與西雙版納等滇桂邊境地區。官方通告指出,這是為了要遏止詐騙。

據福建泉州安溪公安微信號21日消息,安溪縣政府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20日作出通告稱,堅持「非必要、不出境」原則,除非特殊情況一律禁止安溪籍人員出境至「涉詐重點國家」。

根據通告,這些國家包含緬甸、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泰國、寮國、馬來西亞、土耳其。

除了上述國家之外,安溪籍人員除非必要也禁止去訪雲南、廣西邊境地區(雲南省德宏州、臨滄市、普洱市、西雙版納州、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防城港市、百色市等邊境地區)。

通告指出,如安溪籍人員是因工作、經商、就學、就醫或其他正當情況,欲前往上述8個國家和雲南、廣西邊境地區,必須提前3天以上進行報備。此外,需提供營業執照、房產證明、租房合約、有效勞動合約、公派出差文件、就學、就醫等相應證明材料。

通告還指,滯留上述8個國家的安溪籍人員,如非因工作、經商、就學、就醫或其他正當事由,應儘快通過合法管道返回中國,回國前要進行報備。

通告並要求,全縣群眾要積極檢舉揭發非法出境前往上述國家和在雲南、廣西邊境地區從事詐騙違法犯罪人員,全民防控、全民打擊,共同維護安溪聲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新聞周刊曾報導,安溪現今淪為中國電信詐騙大本營,甚至有整個村都在搞「電詐」,還有專門的「詐騙培訓學校」,詐騙活動猖獗。為防安溪人轉移到海外行詐,安溪嚴管護照,若無求學、求醫等正當理由,難以取得護照,許多人只好偷渡。

5月中旬時,中國電信商「中國移動」為防止境外電話詐騙,在多省實施新規,將默認關閉接聽國際及港澳台電話。將默認關閉接聽國際及港澳台電話。若用戶需要接聽境外電話,必須在期限內進行確認登記。(編輯:呂佳蓉/唐佩君)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