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山打人案後被撤文明城市資格 已逾10年入選

2022/6/22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2日電)近日河北唐山發生殘暴的圍毆女性案,引發輿論高度關注。陸媒報導,唐山「全國文明城市」資格已被終止。不過,年初時因「鐵鏈女」事件受批評的江蘇徐州市,仍列在文明城市中。

中國城市報今天在官方微博上發布,河北省唐山市「全國文明城市」資格近日已被中央文明辦停止。

這篇微博發文說,文明城市榮譽屬於全體市民,不容抹黑和褻瀆。社會各界都應格外珍惜、共同守護文明的善意和城市的溫度。

華夏時報指出,全國文明城市,簡稱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市民整體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是反映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最高榮譽稱號,是目前中國國內城市綜合類評比中的最高榮譽,也是最具有價值的城市品牌。

全國文明城市的評選從2005年開始,每3年一屆,最近的一屆是2020年度。唐山從2011年入選,2014年、2017年、2020年都成功蟬聯。

江蘇省徐州市今年初爆發當地村莊有女性被鐵鏈鎖脖、陸續生下8個孩子,引發全國對拐賣人口及農村女性地位的聲討。當時就有網友指出,徐州名列「全國文明城市」是一大諷刺。

如今唐山打人案又再度掀起輿論風暴,民眾對於「全國文明城市」的權威性再度質疑。(編輯:曹宇帆)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