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測試車墜樓釀2死引質疑 蔚來:與車輛本身無關

2022/6/23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電動汽車大廠蔚來(NIO)今晚表示,一輛蔚來測試車輛昨天從上海創新港停車樓3樓墜落,造成2名數位座艙測試人員罹難。初步確認,這是一起意外事故,與車輛本身沒有關係。

22日下午5時22分,蔚來一輛ET7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車頂被壓扁,兩名試車員送醫搶救後不治。事件引發輿論熱議,質疑蔚來怎會在高樓測試;許多評論質疑測試車出問題,才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件。

綜合陸媒報導,當時事件發生地點並非蔚來上海總部大樓,而是創新港區停車樓。照片顯示,這輛測試車是從3樓一個車位高速衝破水泥牆後,墜落地面。

對此,蔚來官方微博23日晚間發表聲明稱,這輛蔚來測試車從上海創新港停車樓3樓墜落,2名數位座艙測試人員罹難,其中一名為公司同事,另一名為合作夥伴員工。

聲明稱,蔚來對這次意外非常痛心,對罹難的同事和合作夥伴員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經成立專門的小組,幫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聲明還稱,事故發生後,蔚來第一時間協同公安部門啟動了事故原因調查分析程序。「根據對現場情況的分析可以初步確認,這是一起意外事故,與車輛本身沒有關係」。

蔚來發表聲明後,反而在網路社群引發更多批評,許多網友質疑蔚來怕車子賣不出去,把責任推給死者。

據報導,這起離奇事件今天被爆後,蔚來客服人員向媒體稱,不排除人為操作不當的情況;還有蔚來銷售員工稱,是該車測試人員打錯檔位,把倒車檔打成前進檔。

車評網今天稍早報導引述多名車輛開發工程師研判,可能是測試車的自動駕駛程式出了故障。(編輯:楊昇儒)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