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防疫漸放寬空運回溫 暑期國內旅遊似可復甦

2022/6/27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在穩經濟考量下,中國多地防疫措施開始鬆動,部分省區放寬人員跨省流動,使中國國內航班6月中旬快速增加。中國旅遊業界預期,若疫情無重大變化,中國國內暑期旅遊有機會重回復甦軌道。

有業者預期,今年中國國內暑期旅遊人次,可望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暑期的70%以上。

星島日報報導,6月以來,江蘇、海南、青海、浙江、甘肅、江西等省區陸續調整跨省區流動政策。主要包括低風險地區人員不需再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可直接通行,而需要的核酸檢測時限也有放寬。

其中,江蘇省交通運輸廳6月20日召開的常態化交通疫情防控工作視訊調度會決定,凡是行程卡不帶星號的人員直接放行;帶星號人員但健康碼為綠碼,且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者也直接放行;若未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者,進行1次核酸檢測呈陰性後也放行。

旅遊大省海南省6月19日也調整人員進出防疫措施。非疫區人員進出海南前,憑健康碼綠碼辦理登機或其他入省手續,不強制要求核酸陰性證明;涉疫地區人員進出前,核酸陰性證明放寬為48小時內1次。

海南省並宣布,入境人員防控措施由「14+7」天縮減為「10+4+3」天,即10天集中隔離、4天居家隔離觀察(無居家隔離條件的落實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

另一個旅遊大省青海省近日也調整防疫政策。低風險地區進出青海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檢」即可有序流動,不再實施「3天2檢」。

報導指出,在各地放寬人員流動政策的利多消息刺激下,中國國內航空客運6月至今出現了小高峰。數據顯示,6月19日中國國內飛行的客運班機突破8000班次。

中國旅遊平台「同程旅行」發表的「2022暑期旅行消費預測報告」顯示,綜合防疫政策放寬及利多政策支撐,與2021年同期相較,2022年中國國暑期旅遊市場將重回復甦軌道,整體出遊人次可望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70%以上。

報告指出,從客流性質來看,今年暑期差旅、探親等剛性需求的恢復比例,將略高於旅遊度假市場。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指出,目前中國防疫形勢趨於穩定,對旅遊市場的快速復甦產生明顯的帶動作用。在新的跨省遊熔斷機制指引下,目前除少數存在本土疫情的地區暫未放開外,大部分省區市的跨省遊都已恢復。(編輯:邱國強)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