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指中國扭曲市場與強迫勞動 商務部:與事實不符

2022/6/30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30日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日前落幕,公報中譴責中國「不透明且扭曲市場」的國際貿易行為,以及關切新疆「強迫勞動」的情形。中國商務部今天以「與事實不符」回應這兩個指控。

中國商務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束珏婷回應G7峰會公報中指控中國採取「非市場導向政策」,以及對新疆的強迫勞動情形「嚴正關切」等議題。

根據中國商務部網站發布的記者會問答實錄,束珏婷表示,公報中關於中國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的說法,「既缺乏國際經貿規則依據,也與事實完全不符」。

她說,全球存在不同的市場經濟模式,過去40多年中國經濟取得的成功,是改革開放政策的成功,也是市場機制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效結合的成功。這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寶貴經驗。

對於新疆的強迫勞動問題,束珏婷則稱,「與事實根本不符」。

她表示,中國法律明確禁止強迫勞動,「新疆各族群眾勞動就業完全自由平等,勞動權益依法得到有效保障,生活水準不斷提高」。

此外,G7領袖承諾,將在5年內籌措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8兆元)私人和公共資金,為開發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並與中國價值數兆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對於這項計畫,束珏婷則表示,對於所有真正有利於促進互聯互通,有利於各國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的合作倡議,中方都持歡迎和開放態度。

然而她也提到,在當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全球經濟艱難復甦,更需要各方合作發展、共克時艱,「我們歡迎更多國家和機構參與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為增進各國民生福祉和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能」。(編輯:李雅雯)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辯駁G7公報 北京:停止抹黑及干涉中國內政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