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男子赴柬埔寨打工 慘遭綁架凌虐販賣

2022/8/20 13:47(8/20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媒體報導,赴柬埔寨打工被騙的中國民眾也大有人在,甚至受害者披露如何被虐,但中國官媒央視與柬埔寨政府皆聲稱純屬編造並予以否認。(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香港媒體報導,赴柬埔寨打工被騙的中國民眾也大有人在,甚至受害者披露如何被虐,但中國官媒央視與柬埔寨政府皆聲稱純屬編造並予以否認。(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台灣民眾赴柬埔寨打工被騙,香港媒體報導,赴柬埔寨打工被騙的中國民眾也大有人在,甚至受害者披露如何被虐,但中國官媒央視與柬埔寨政府皆聲稱純屬編造並予以否認。

香港01於19日報導,微信公眾號營運者「阿龍」今年初曾披露有個男子在柬埔寨打工淪為血奴的慘況,阿龍接受香港01訪問表示,血奴事件確為虛構,但「園區的罪惡和黑暗不是虛構,血奴事件相當於掀開了網投的黑暗縫隙」。

這篇「柬埔寨的綁架販賣嚴重的程度已經超乎你的想象,揭露這伙綁架販賣同胞的人渣」的文章提及兩個受害者,其中化名小張的男子來到柬埔寨金邊的成衣工廠打工,不到一年因疫情導致工廠裁員,小張丟了飯碗。

聽朋友介紹來到巴比(Poipet)產業園區,以為這裡淘金方便有前景,但實際上小張是被朋友以2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78萬元)的代價賣給詐騙集團。

小張不甘心淪為詐騙奴隸曾報警求助,沒想到迎來的不是警察而是詐騙集團的幹部帶著打手以鐵棍痛毆,直到他被打得渾身是血,打手們也打累了,詐騙集團告訴他殘酷真相:警方都是他們養的。

詐騙集團對待染疫者也極不人道,就隨便丟在一個房裡算是隔離,不給藥也不讓就醫,端視自身的免疫力有多強,撐不過死了被抬走草草掩埋,僥倖痊癒回到公司裡繼續詐騙。

如今小張不幸確診,加上之前被打的傷口開始發炎並化膿,免疫力極低高燒不退,苦苦求助根本沒人理他,不敢求救也不敢隨便再相信人,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張說,這些幹詐騙的毫無人性,「都是中國人,他們為何這樣狠毒?為甚麼他們對自己同胞如此狠毒?他們怎麼不去綁架老外呢?」

另個案例是小李的朋友,小李友人在金邊某家理髮店門口抽菸,突然一輛車下來數個本地人把他朋友綁上車,直接載運到柬埔寨的西港賣掉。

原來小李的朋友跟著一夥人來金邊找工作沒賺到錢想走人,這夥人為首的惱羞成怒安排人綁架他,但下手的本地人以2萬2000美元的代價把人給賣了,還好能夠用錢解決的都不算甚麼,最後以2萬6000美元把人贖回。

報導說,柬埔寨的勞工月薪平均200美元,現在柬埔寨的本地人也學聰明,知道綁架中國人可以動輒換得相當於10年的工資,畢竟誰會做賠本生意,但冒著殺頭風險有利可圖,難免誘人紛紛鋌而走險。

發文的阿龍說,最近綁架比以前還要猖獗,所以提醒在柬埔寨的民眾要小心,看看最近台媒報導數千名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大部分被人蛇集團販運到柬埔寨轉賣給詐騙園區,這些人的遭遇也非常淒慘。(編輯:曹宇帆/呂佳蓉)111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