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批准首款mRNA疫苗 緊急使用上市

2023/3/22 17:51(3/22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石藥集團22日宣布,該集團研發的mRNA疫苗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圖取自石藥集團網頁e-cspc.com)
中國石藥集團22日宣布,該集團研發的mRNA疫苗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圖取自石藥集團網頁e-cspc.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在香港上市的中國石藥集團今天透過港交所公告,由集團研發的COVID-19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這款疫苗因此成為中國官方首款批准緊急使用的mRNA疫苗。

界面新聞報導,石藥集團中午在港交所公告,經中國國家衛健委提出建議,中國國家藥監局組織論證同意,屬mRNA技術的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用於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引起的疾病。

公告指出,SYS6006為石藥集團自主研發、涵蓋Omicron 的BA.5變種病毒的mRNA疫苗,2022年4月獲得國家藥監局的應急批准進行臨床試驗,目前已在中國完成1、2期 臨床研究,通過超過5500人的臨床研究結果證明其安全性、免疫原性和保護效力。

根據已知資料統計,中國目前已經有13款國產疫苗獲批,內含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病毒載體疫苗等技術,但一直沒有mRNA技術的疫苗,也沒有未批准任何mRNA疫苗進口。

在石藥集團之前,中國國藥集團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研發的mRNA疫苗,已於今年1月19日獲得國家藥監局的臨床試驗批件;另一家康希諾生物開發的mRNA疫苗,今年1月也進入試生產階段。但兩者尚未被納入緊急使用。(編輯:邱國強/唐佩君)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罔顧專家警告 中共貿然結束清零導致數十萬人喪生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