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方持續做多股市 10家央企集體回購增持

2023/10/17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官方持續做多股市,10家中央企業巨頭昨天集體發布回購、增持自家股票的公告後,陸港股今天收紅,10家央企股票均上漲。分析稱,此舉有利帶動更多上市公司回購增持,提振投資者信心。

中國官方近期頻頻出招救市。「國家隊」中央匯金公司11日增持四大國有銀行股票後,中國證監會接著提高融券保證金比例、取消高管出借,以限制做空。

據每日經濟新聞,10家央企16日集中披露增持、回購公告。披露回購公告的有寶鋼股份、中遠海控、中國石化;披露增持計畫的有海康威視、中煤能源、中國電建、中國鐵建、三峽能源、中國移動及華潤微電子。

這10家央企大多為各自領域的龍頭,比如鋼鐵龍頭寶鋼股份、石化龍頭中國石化、海運龍頭中遠海控,以及安防龍頭海康威視、通訊龍頭中國移動等。

報導指出,這一波回購增持潮自9月就已啟動。據不完全統計,9月以來,A股市場已有超過40家上市公司發布擬增持相關公告;超過60家上市公司發布回購股份方案,絕大部分回購的股份被用來實施股權激勵或員工持股計畫。

報導引述市場人士稱,央企掀起的回購增持潮有望起到標竿和引領作用,帶動更多上市公司加入回購增持隊伍。

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院長田利輝表示,上市公司集中回購增持,往往是股市定價已經低於內在價值,企業發展前景被嚴重低估。規模性的增持回購是市場的利多信號,有望提升市場信心,推動價值回歸。

財聯社報導引述資深市場人士表示,在匯金公司入場增持後不到一週,央企再拋大規模回購增持信號,向市場傳遞出積極情緒。同時,作為一種市值管理手段,回購增持彰顯出公司及主要股東對未來發展的信心,進一步修復、提升公司形象,也有利於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改善投資者情緒。

據新浪財經,受到央企集體回購增持激勵,陸股今天震盪反彈,三大指數均小幅上漲。滬指報3083.5點,漲0.32%;深成指報9940.22點,漲0.15%;創指報1961.89點,漲0.26%。10家央企股價今天也都收紅。

港股三大指數今天也全面上漲。恆生指數報17773.34,漲0.75%;恆生科技指數報3836.05點,漲0.64%;國企指數也上漲0.71%。(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12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