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中國呼吸道病例激增幅度 未如COVID疫情前高

2023/11/27 18:37(11/28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表示,中國目前呼吸道疾病病例激增幅度未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前那麼高,並重申在最近病例中沒有發現最新或不尋常的病原體。

路透社報導,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病例增加似乎是由於感染病原體的兒童人數增加所致,而2年來的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使他們遠離這些病原體。

范科霍芙24日接受醫藥新聞網站STAT訪問時說:「我們詢及和疫情前的比較。他們現在所見的一波波病例,峰值並沒有他們2018至2019年看到的那麼高。」

她還說:「這不是新病原體的跡象。這在預料中,是大多數國家1、2年前面臨過的問題。」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米鋒昨天表示,近期急性呼吸道疾病病例持續上升,與多種呼吸道病原體疊加有關,其中以流感為主。

中國呼吸道疾病病例飆升成了全球議題,世衛上週援引美國國際流行病監控網站ProMed關於尚未被診斷出兒童肺炎群聚病例的報導,要求中國提供更多資訊。

武漢於2019年底爆發疫情後,中國和世衛初期報告透明度遭質疑。世衛24日表示,在最近的病例中未發現最新或不尋常的病原體。(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2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