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大維續任海基會董事長 強調兩岸交流重要性

2023/12/1 17:20(12/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基會1日舉行第12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續任的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站立者)在致詞中強調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並提及明年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希望各方予以尊重。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2年12月1日
海基會1日舉行第12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續任的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站立者)在致詞中強調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並提及明年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希望各方予以尊重。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2年1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1日電)海基會今天舉行第十二屆董監事第一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續任的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強調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並談到台灣明年將舉行選舉,希望各方予以尊重不要干預。

海基會今天下午舉行董監事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副董事長許勝雄、詹志宏、邱垂正都獲續任。邱垂正並兼任秘書長。

李大維表示,推動兩岸交流是海基會重要任務之一,兩岸交流最大目的是增進彼此了解、降低敵意,並減少誤判。交流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要素,相當樂見兩岸各種面向的交流持續成長。

他強調,觀光旅遊是重要的面向。目前台灣已主動釋出善意,明年開放旅行業者組團赴大陸旅遊,基於對等互惠原則與交流的雙向本質,呼籲陸方不要再設下層層限制,能夠對等開放大陸民眾來台觀光旅遊,促進兩岸民眾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李大維並指,近來政府在照顧大陸民眾方面釋放更多善意。明年2月1日起,在台居住滿6個月以上的陸生可以依照規定加入健保。

他說,在此之前為減輕陸生的就醫負擔,政府已透過海基會提供陸生商業保險的補助。健康是基本人權,樂意建構安心安全的環境,讓陸生來台就學,也有信心讓每個陸生受到妥善照顧。

李大維並呼籲陸方不要再對陸生學位生來台設限制,讓兩岸的青年學子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兩岸青年就是兩岸的未來。

李大維說,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台灣將舉行總統與國會的大選,這是台灣人民行使自由意志的權利,希望各方予以尊重,不要進行任何干預。

他強調,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台灣都會有新的景象,海峽兩岸與印太地區也將呈現新的局面。

李大維表示,他今年2月上任時希望陸方能「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呼籲陸方不要設置任何政治前提,讓兩岸兩會能夠務實互動溝通,一起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福祉。

他說,明年台灣大選之後,冷冽的寒冬將逐漸遠離,期盼兩岸迎接溫暖和煦的春天到來。(編輯:唐佩君)112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