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士康遭調查 海基會呼籲北京不要為難台商

2023/10/27 18:45(10/27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基會第11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27日下午舉行,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出席並致詞。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攝  112年10月27日
海基會第11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27日下午舉行,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出席並致詞。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攝 112年10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7日電)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遭到中國大陸相關部門調查,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台商在大陸面臨經商投資環境惡化,外在干擾都將使台商寒心,呼籲北京當局不要為難台商、要善待台商。

海基會第11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27日下午舉行,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副董事長許勝雄等出席。

李大維在會中致詞時表示,由於近年中共將國安問題無限上綱,導致改革開放以來對外開放的精神逐漸消失,新版「反間諜法」不僅嚴重影響外資與台商的投資意願,對人流往來造成莫大衝擊,舉報制度更破壞人民彼此的信任感。這樣的法律與措施所帶來損人不利己的惡果,值得北京當局好好深思。

他表示,在國際地緣政治競爭下,目前在台商在大陸面臨經商投資環境逐漸惡化,風險持續升高,海基會除及時提供產業資訊,也透過各種管道了解面臨的困境,積極協助台商返台投資。

李大維並表示,陸方近來不管是對海基會安排台商考察金門投資環境,或是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進行稅務稽查,這些干擾都將使得台商寒心,「呼籲北京當局不要為難台商、要善待台商。」

對於富士康被查,許勝雄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的說法是個案,也已在司法程序之中,還是需要等待最終的處理結果,才能更進一步了解情況。(編輯:楊昇儒)112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