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維菁美麗微笑告別 12/16舉辦追思會

2018/11/23 12:05(11/2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她曾經美麗過,也會一直美麗下去。」作家李維菁告別式今天舉行,家屬選用李維菁生前穿著淺藍色洋裝、側身微笑的照片,作為向親友告別的面容,以少女的姿態遺留人間。

作家李維菁13日凌晨因癌症過世,享年49歲,今天上午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李維菁生前在藝文圈、媒體圈的好友們,都前來送她最後一程,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到場向家屬致意。現場宣布,12月16日將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行李維菁追思會。

李維菁家屬選用她穿著淺藍色洋裝、側身微笑的照片,作為向親友告別的最後面容。李維菁好友趙雅芬致詞時說:「我知道妳沒有離開,只是飛向另一個璀璨。」

趙雅芬表示,李維菁離去前,她們聊了很多,像是李維菁曾說,想跟歌手費玉清做好朋友,「那些沉痛的夜晚,她靠著輕鬆的老派綜藝節目、忘卻煩憂。」李維菁也想謝謝歌手陳奕迅,他曾經錄下一段鼓勵李維菁的話,比醫生開的藥方還更有力氣。

趙雅芬也用陳奕迅「我們」當中的歌詞,作為獻給李維菁的話語:「我最大的遺憾,是妳的遺憾,與我有關,沒有句點,已經很完美了,何必誤會,故事,沒說完。還能做什麼呢?我連傷感,都是奢侈的。」

帝門基金會執行長熊鵬翥致詞時提到,剛認識李維菁時,她才剛進中國時報當記者沒多久,李維菁尖銳的提問讓人震驚,「一直覺得維菁有一雙冷眼,彷彿看穿我們的內心」,但李維菁更有一顆炙熱的心,表現在文學作品之中。

家屬也為李維菁製作短片,剪輯她從小到大的成長照片以及受訪影片,歌曲搭配李維菁寫的詞「曾經美麗過」,歌詞這樣說著:「沒有人知道,她曾經美麗過。」但對於李維菁,所有人知道,她曾經美麗過,也會一直美麗下去。(編輯:唐聲揚)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