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清玄西進有成 讀者數億會員千萬

2019/1/23 14:54(1/24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作家林清玄22日清晨驚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5歲。他近年將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發展,曾表示有26篇文章被收錄在大陸教科書,數量僅次於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號稱每年有一億的學童讀他的作品。

林清玄在大陸經營網路文教事業也頗具規模。2017年,他的微信公眾號「清玄夜談」升級為「林清玄讀書會」,號稱擁有1000萬家庭用戶,「每年為你讀100本好書」。

因為1996年婚變在台灣形象重挫,林清玄其後把重心移往對岸發展。向來以「高產能」出名的他,持續寫作不輟,累計出書已近300冊。

綜合陸媒報導,林清玄曾表示,每天都在寫作,一天至少3000字,「有時候10本書同時在寫,至今不斷」。他形容出版的著作疊起來比自己還高1.5倍。儘管如此,林清玄去年在演講時謙稱,「最好的書還沒寫出來」。

林清玄除了因為多篇作品入選大陸中小學教科書,使得他在大陸享有高知名度,他揉合佛、禪、茶道的心靈風格,更受到大陸讀者的歡迎與追捧,被形容「文章恰如其名,清香滿紙,玄意悠遠。」

林清玄近年還成立「廣州清玄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積極經營網路文教事業,團隊至少數十人;多家中國人力招聘網站顯示,目前公司還在積極徵才。

點進讀書會,就會收到介紹文章稱「著名作家、教育家、禪學家、茶道大家林清玄親力打造的官方公眾號,帶領千位作家、教育家、心理學家和電台主播原創打造。文學大師,陪你讀書,遇見更好的自己,遇見更美的世界。」

讀書會不僅每天都會結合時事發文,內容非常豐富,目前還推出「寒假公益課程」,涵蓋語文、數學、英語、寫字、口才。

不過讀書會同時提供「名師精品課」供選,收費不低;連大陸名嘴崔永元都曾受邀開課,名為「像他一樣說話」。

相形之下,林清玄的官方微博並非營運重心,不定時發簡短的心靈圖文。截至今天上午死訊尚未傳開前,粉絲人數僅15萬。

林清玄微博22日上午9時32分發出一則文章,配上麻雀在樹的照片稱:「在穿過林間的時候,我覺得麻雀的死亡給我一些啟示,我們雖然在塵網中生活,但永遠不要失去想飛的心,不要忘記飛翔的姿勢。」

這篇文章當然不是本人發的,在小編發文的同時,林清玄飛離塵世。(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