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名家共繪巨幅水墨 國父紀念館展台灣風情

2019/5/16 14:56(5/1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國父紀念館今天舉行47週年館慶典禮,館長梁永斐邀請台灣12位書畫名家共繪的巨幅畫作「台灣風情」也在今天揭幕。畫作透過多種水墨筆觸,展現台灣特有生物風情。

國父紀念館於民國61年落成啟用,68年張大千、葉公超等12名書畫大師,為國父紀念館合繪巨幅的「松柏同春」圖,展示於國父紀念館一樓,至今已40年。

梁永斐表示,過去參與合繪的畫家均已辭世,畫作因長期暴露在燈光下,需專業維護並妥善典藏,因此邀請水墨畫名家羅振賢擔任召集人,以及國畫大師李奇茂為總顧問,邀請當代書畫名家,以台灣特有生物風情為題材,繪製巨幅水墨畫,具時代傳承意義。

本次參與「台灣風情」共繪的書畫名家,包括杜登吟、李可梅、羅芳、李轂摩、蘇峰男、戴武光、楊鄂西、黃光男、羅振賢、張克齊、林章湖、陳士侯等12人。

各名家依照不同的畫風專長,分別負責繪製包括山茶花、高山杜鵑、雲豹、櫻花鉤吻鮭與台灣藍鵲等台灣特有動植物,並由書法家薛平南為畫作負責落款篆刻。

立法委員黃國書今天也出席館慶典禮,他在致詞時指出,建築師王大閎設計的國父紀念館不但是重要文化資產,更在國家兩廳院成立之前,擔任國家表演藝術的重鎮。

館慶典禮上,NTSO台灣管樂團也受邀為來賓演奏,除了耳熟能詳的歌劇「輕騎兵」序曲、「杜蘭朵公主」選粹、英國民謠組曲之外,更演奏了知名台語流行金曲「追追追」。(編輯:張芷瑄)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