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咱的故鄉下七張犁 中市西屯區鄉土誌出刊

2019/6/5 14:45(6/5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咱的故鄉下七張犁」新書發表會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希望透過此書的出刊,讓下一代更了解下七張犁的歷史故事,建構屬於台中市民的鄉土情感。

在台中市政府等協助下,西屯區地方人士發表鄉土誌「咱的故鄉下七張犁」。盧秀燕、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及文化局長張大春、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及黃馨慧等人都出席該書發表會。

盧秀燕表示,市府團隊非常重視歷史文化,因此,協助出刊「咱的故鄉下七張犁」,希望藉此凝聚地方情感,也讓下一代更了解地方的故事與文化,期盼更多人為台中作史,將珍貴的歷史保存下來,並發揚光大。

台中市西屯區長陳寶雲指出,下七張犁是西屯區協和里舊地名,是現今西屯區少數擁有多元樣貌的區域,無論是農村風貌、都市景觀及自然生態等方面,都蘊藏豐富歷史文化及情感回憶。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地方特色文化與鄉村田野故事,陳寶雲表示,在地方耆老、學校老師、歷屆里長、專家學者等通力合作下,促成「咱的故鄉下七張犁」誕生。

她說,這本書圖文並茂,詳實記載下七張犁的歷史地理、生態產物、宗教信仰及人文故事,希望藉此喚起當地對鄉土的認識及認同,進而熱愛這片土地。(編輯:戴光育)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