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呈現熱炒店風景 台灣學生館布拉格劇場展獲獎

2019/6/18 08:08(6/18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7日專電)每4年舉行1次的布拉格劇場設計展昨天落幕,台灣今年以國家館和學生館名義參加,其中學生館讓觀眾體驗角色,呈現熱炒店風景,獲大會頒發「最佳學生館體驗獎」。

創立於1967年的布拉格劇場設計4年展(Prague Quadrennial of Performance Design and Space,簡稱PQ)從6月6日起一連進行到16日,除了國家館和學生館的展區還舉辦工作坊、表演和講座,可說是國際劇場界的盛事。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2003年起以台灣為名義組隊參加,曾多次獲獎。

今年台灣國家館的作品是「寶島浮沉」,只見泥土上一座傾斜的土地公廟,觀眾得先下載擴增實境(AR)應用程式,才能透過手機畫面看到展區化為一片海洋,海面上漂浮著許多與台灣有關的物體,搭配土地公用唸歌的方式說故事。

國家館策展人王奕盛表示,異常氣候讓他相信世界終將走向毀滅,此外,他想利用虛實並存的科技,探討台灣的國際處境和台灣到底存不存在的問題。

王奕盛說,觀眾有人蹲著看,有人面帶微笑,熱烈的反應讓團隊感到意外。

走進學生館的作品「試衣間」,觀眾得穿上服裝,戴上耳機聆聽劇本,親身體驗角色並與其它觀眾互動。台灣學生館在11日的大會頒獎典禮獲得最佳學生館體驗獎的殊榮。

策展人江妍瑩表示,得獎對年輕的創作者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她這次參展還發現,外國觀眾樂於嘗試不同角色,不受社會框架的限制,反觀之前在台灣首展時,多數人不選酒店小姐的角色。

參展團隊也利用與各國人士交流的機會,將台灣好客的一面展現出來,邀請觀眾來熱炒店一邊喝酒一邊聊政治和藝術。(編輯:高照芬)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