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OOM舞蹈節馬國落幕 丞舞團隊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9/7/8 20:59(7/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吉隆坡8日專電)「B.OOM!!國際舞蹈節」經過3天演出,在馬來西亞白沙羅表演藝術中心圓滿落幕。應邀至舞蹈節表演的丞舞製作團隊帶來精彩演出,深獲當地觀眾好評,讓世界看見台灣舞蹈。

「B.OOM!!國際舞蹈節」是由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吉隆坡白沙羅表演藝術中心主辦。應邀赴舞蹈節表演的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蔡博丞以產量豐沛的台灣原創作品,遠征世界各地編舞大賽,屢受金獎肯定,4年來已遠赴歐洲、亞洲、西亞各地,成為這次舞蹈節合作夥伴。

丞舞製作團隊目前主要業務是國際性的交流與演出,推展台灣表演藝術的原創力,讓台灣舞者及作品登上國際舞台。

蔡博丞是台灣獨立編舞家,其雙人舞作品「浮花」、「Hugin/Munin」與「INNERMOST」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

丞舞製作團隊舞團經理許慈茵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在2014及2015年開始,蔡博丞帶著作品「浮花」在世界各地做巡演,也參加國際編舞大賽,希望從中找尋機會,也因此在德國獲得製作獎,陸續獲得藝術節邀約。

首次到馬來西亞表演的蔡博丞發現大馬文化的多元性,希望找到更多與世界連接的機會,讓雙方有更多的文化交流,藉由表演藝術跨越國界。

許慈茵說,這次表吸引馬國華裔與巫裔觀眾,此外,也讓在地觀眾看到要成為舞者一定要獨具特色。

這次舞蹈節邀請的藝術家包括來自西班牙的巴拉布里佳(Miguel Ballabriga Alfonso)、艾方索(Carmen Fumero Alfonso)、義大利的馬蒂尼(Andrea Costanzo Martini)、葡萄牙的巴羅士(Liliana Barros)、荷蘭的米契爾(Mitchill Lee van Rooij)、盧森堡的克洛菲席爾(Jill Crovisier)、越南的Tu Hoang和來自台灣的張元豪與葉書涵。(編輯:周永捷)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