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偶戲風靡大馬 陳錫煌紅盒子亮相喬治市藝術節

2019/7/19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9日電)台北市文化局與馬來西亞喬治市藝術節合作,將播放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的偶戲人生紀錄片「紅盒子」,台北木偶劇團演出經典「孫悟空大鬧水晶宮」、「寶蓮燈」並舉辦工作坊。

東南亞深具影響力的「2019喬治市藝術節」,今年以台北市文化局為主策劃「島嶼島」(Isle to Isle),而馬來西亞檳城是華人最多的城市,不只台語也通,布袋戲也深受歡迎。

文化局特別以「布袋戲」為主題,邀請88歲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及台灣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在藝術節播映歷時十年拍攝的紀錄片「紅盒子」。

陳錫煌是台灣唯一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兩項國家肯定頭銜的傳統布袋戲藝師。「紅盒子」記錄陳錫煌與布袋戲的情緣,更傳達保存及傳承傳統技藝的重要性。

文化局也邀請台北木偶劇團帶來經典演出「孫悟空大鬧水晶宮」及「寶蓮燈」並舉辦工作坊。文化局表示,台北木偶劇團擅長將難懂的文言台詞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對白,並取傳統精華編成現代劇情,讓檳城體會台灣多元精深的布袋戲文化。

台北市2011年與馬來西亞喬治市締結友好城市,喬治市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喬治市藝術節是馬來西亞檳城每年夏天的藝術盛事,以文化、藝術、物質文化遺產與社區活動多種面向呈現,被譽為東南亞最具影響力的大型藝術活動之一。(編輯:翁翠萍)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