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國際音樂節 屏東青葉國小奪金獎第一名

2019/7/21 14:04(7/21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21日電)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國小合唱團首度出國比賽,參加「維也納國際合唱比賽暨音樂節」,19名小朋友以魯凱族的天籟之音,奪得民謠類金獎第一名,為台灣爭光。

三地門鄉是屏東最大的排灣族原鄉,而青葉村是三地門鄉中,唯一的魯凱族部落,青葉國小只有40名學生,合唱團推動傳承魯凱族古謠,至今已連續6年榮獲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3度登上國家音樂廳,並先後受邀到義大利、加拿大表演。

這次受邀參加維也納音樂節比賽,是首次出國參加音樂賽事,合唱團成員從1年級到6年級共19名,比賽時穿著傳統服飾,以魯凱族歌謠「採百香果」、「緬懷」2首歌拿下民謠類金獎第一名。

校長賴維振表示,這次出國也特別帶著孩子學習西方聖樂,在音樂節活動中表演,讓孩子們在不同文化及音樂表現上,有更多學習與成長。

賴維振表示,透過國際對於魯凱傳統歌謠的認可,讓孩子們更能認同自己的文化與歌謠之美,進而產生自信,將這份自信轉移到其他領域學習上以及面對未來可能的挑戰。

拿下金獎的青葉國小合唱團,接下來將在奧地利維也納、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及捷克布拉格等地參加音樂節演出,讓更多人聽見魯凱、看見台灣。

校方特別感謝屏東縣長潘孟安長年的鼓勵與支持,他曾經在2016年與孩子們約定拿到全國師生鄉土歌謠賽3連霸請吃牛排,讓青葉孩子持續在國內外舞台,展現對自己文化的自信;校方也同時感謝這次捐助支持合唱團出國比賽的單位及個人。

潘孟安今天在臉書上以「拿麼厲害,你們又做到了」恭喜青葉國小孩子們。他說,「你們真的很棒,幾次聽見你們的魯凱天籟,搭配舞蹈的韻律感,真的會感動全場」,「孩子們也像部落圖騰蝴蝶一樣,要繼續到歐洲各地唱給全世界聽,加油」。(編輯:陳俊碩)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