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評選世界最佳景點 衛武營入列

2019/8/23 16:51(8/23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再受國際媒體肯定。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100個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衛武營名列「最佳參訪景點」項目,是「時代」評選以來,首次登榜的台灣組織。

美國「時代雜誌」(TIME)最新一期報導,評選出100個「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名列「最佳參訪景點」項目,並稱衛武營「已有許多世界級節目演出」。

同時獲選的還包括日本東京「森大廈數位藝術博物館」、美國加州「迪士尼星際大戰主題樂園」、澳洲「烏魯魯-卡達族塔國家公園」、卡達「卡達國家博物館」。衛武營也是「時代雜誌」進行評選以來,首度登上此榜單的台灣組織。

衛武營自規劃興建到完工,備受全球關注,並榮獲多項評選與國際媒體報導肯定,完工開幕後陸續有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衛報」、Wallpaper、「國家地理雜誌」、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等超過百家國際媒體報導,如今登上國際級媒體「時代雜誌」,再度以文化的力量,替台灣在國際舞台發聲。

「時代雜誌」自2018年起,依照標的物的品質、原創性、創造力、永續發展性及影響力,評選出100個應該立即去體驗的景點,當中分為「參訪景點」、「住宿景點」、「餐飲景點」3大項目。

「時代雜誌」介紹,衛武營從日治時代的軍事基地,蛻變為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自去年10月開幕啟用,矗立在南台灣近25英畝(9.9公頃)土地上。這座由荷蘭建築公司Mecanoo設計的建物,特色之一的波浪型屋頂,靈感來自周邊隨處可見的榕樹樹冠,自屋頂延伸至地面打造出的戶外劇場,可容納超過2萬名觀眾,室內4座劇院,已演出過包括倫敦愛樂管絃樂團等許多世界級節目。

衛武營表示,營運團隊致力於和眾人一起打造一座「眾人的藝術中心」,能夠獲得「時代雜誌」青睞,以文化軟實力為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發聲,是集結過去到現在,眾人努力而來的成果。

衛武營期許製作和引進更多優質藝術表演類型及節目,成為連結台灣與國際的重要平台、文化港口。(編輯:張雅淨)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