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文化獎論壇 探討台灣人權未竟之路

2019/10/16 12:20(10/16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文總舉辦的Next 20 Festival「想像下一個20年的台灣文化」論壇,20日最後一場主題「社會前進、媒體改革與台灣價值」,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探討台灣人權的未竟之路。

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總統文化獎」今年邁入第10屆,19日、20日也將舉辦為期2天的Next 20 Festival「想像下一個20年的台灣文化」論壇。

20日下午最後一場的主題為「社會前進、媒體改革與台灣價值」,本屆社會改革獎得主台灣人權促進會的3名代表,包括會長周宇修、秘書長邱伊翎,以及南部辦公室主任林彤,將一同探討「台灣人權的未竟之路」。

台權會於1984年成立,是台灣人權的倡議者和重要推手,與台灣民主化歷程息息相關,涉及的面向從政治人權擴展到社會人權、經濟人權,只要和自由與人權有關的議題,都能看見台權會穿梭其中,包含近幾個月香港爆發的反送中事件,台權會同樣傾盡全力聲援。

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張正、「報導者」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何榮幸、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元輝,將攜手對談「社會改革與後真相時代」,討論新聞媒體在社會改革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在這個時代中的義務和責任。

最後則由文化總會副會長、副總統陳建仁帶來閉幕專題演講「建立台灣價值」。

文總表示,近年來台灣人民的社會意識抬頭,政治已從「管理眾人之事」到了「眾人參與之事」,但民主的進程非一蹴可幾,需要大家一起邁出一小步,整體社會才能邁進一大步。

「想像下一個20年的台灣文化」論壇(報名點這裡),20日下午1時30分將在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探討「社會前進、媒體改革與台灣價值」主題。(編輯:屈享平)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